听说卡布叻直播了

开学周更【可能两三篇吧】

相遇【勤深深】

勤深深带虐小甜饼警告‼️

ooc预警!

本文约4k+

一个小灵感来自@深哥深哥深哥 


一个少年坐在了窗户上,两只白暂的腿在窗户外晃荡,纤弱的身体仿佛随时会被风吹走,一滴泪水,从他的眼角滑落

“果然啊,还是这个结局!”

他好像知道了一切,但迷茫的双眼,却又显示出他好像什么都不知道

“深深,不要!”

一个中年人的声音从他背后响起

“深深,都是我的错,你不要无理取闹好不好!”

“我无理取闹?呵呵,对,你自己背着我去答应别人的求婚是我无理取闹?李克勤,你真的没有一点点悔恨吗,哪怕一点点!哦,对,可能有些人都已经把我有抑郁症这件事忘了吧!”

少年的身体本来就很虚弱,有一口气说了那么多话,一口鲜红的血从他的嘴里吐了出来

“深深,你先回来好不好!”

中年人一步又一步的靠近着

“你,不要过来!”

少年的身体已经禁不起恼怒了,他也没有力气再坐在窗槛上了

“李克勤,你说,死是不是一种解脱呢?”

说完,少年就从窗口倒了下去

“深深,不要!”

中年人大步上前,想拉住他,却只拉住了少年手上的戒指

“深深!”


1min后


少年毫无生气的躺在地上,他的嘴角微微向上挑起,好似,解脱了.......


5年后

少年再次归来,这一次,他要一步一步地让对不起他的人,走向地狱!




年轻人看了看手机里的微信

“素人与明星合唱?有意思,哦,还有他呀,那就更有意思了!”


【一个类似于《我们的歌》的综艺】


“老师们好,我是周深!今天我要带来的曲目是《大鱼》”


看海天一色

听风起雨落

执子手吹散苍茫茫烟波

大鱼的翅膀已经太辽阔

我松开时间的绳索

怕你飞远去

怕你离我而去

原来你生来就属于天地

每一滴泪水都向你流淌去

倒流回最初的相遇


“这首歌,好像啊。”

坐在导师椅上的李克勤微微眯起了眼,歌曲一结束,就毫不犹豫的拍下来选择键

周深看到中年人那熟悉又陌生的脸庞,震了一下,眼神中充满了惊讶,却又很快的调整好了状态

有意思,李克勤想

“周深,来,介绍一下吧。”

“原来我们隐藏的主持人李克勤已经开始点流程了!”那英难以置信的看了李克勤一眼

“没有啦,周深先来介绍一下自己吧。”


“大家好,我是周深,贵州贵阳人,今年23岁了。”

“23啊,那么年轻,有没有想过与我这个52的老年人搭档呢?”

“周深啊,来小二班,我保你能走到最后!”

“深深,我只收你一人,足以!”

“哇塞,李克勤,你都那么拼了吗,这是一个团体节目,还有双人合唱!”

“双人合唱就我和他一起唱不就好了吗!”

“所以周深,你选哪一位老师?”

“呃,我选克勤老师!”


“克勤老师怎么那么想选我呢?我只是一个初出茅庐的素人哎!”

“因为,你与我的一位故人很像。”

李克勤看出了年轻人的异样,就开始暗暗试探

“哦?一位故人?那位老师不与你联系了吗,怎么看到你一提到他就心情很差?”

“他,算了,我不想说,你以后也不用再问了。”

“好的,克勤老师!”

李克勤见试探无效,便放下了心中的疑虑

这个年轻人可真听话啊,他默默想到

“克勤老师,第一次公演的主题出来了!”

“是什么?”试探过后,仍是那个和蔼可亲的克勤老师

“多国文化交流!”

“这,怎么做啊?”

这届节目组是怎么想到那么奇怪的主题的,李克勤默默在心中想出了一千句吐槽节目组的话

“克勤老师!我有个idea!”

年轻人的声音再次响起

“你说?”

“我会乌克兰语,俄语,日语,等等,克勤老师有什么想唱的歌吗?”

没想到这个小朋友还多才多艺啊,李克勤在心里对这个年轻人的好感度上升了不少

“俄语?我之前唱过一首叫《希望》的歌,你有听过吗?这首歌应该是俄语原版吧?”

“这首歌,我好像会唱是不是那个冰河上跑着三套车?”

“对对对,就是这首,哎,你还会美声啊,那我们可以把这首歌改编一下!”

两人奋战一夜,终于把歌曲解决了

“哎呦,老年人熬不住了,先去睡了,你先到我隔壁那个客房睡一会吧!”

说着,李克勤就晃晃悠悠的走进了房间

周深起身,来到客房

“这间房,他没动过啊!”

过去的场景在周深脑海中一幕幕的播放着

他看着熟悉的布局以及那落满了灰尘的书

周深拿起纸巾拂去灰尘

“《时间简史》,那可真像我五年前的看的书啊!”

阳光射进窗户,熬了通宵的周深也终于撑不住了,拉好窗帘,躺到了床上

另一边,李克勤也在为自己的鲁莽而后悔

“我为什么偏偏让他进了那间房间!现在去打扰他,也不太好,就看看带回年轻人来到时候,会不会有什么不一样吧!”

中午

“年轻人起来啦!”

“克勤老师中午好!”

“小朋友明天不要再赖床了!”

“那不是因为昨天睡太晚了吗,克勤老师。你都有黑眼圈。就不要说我了吧。”

“现在要不先烧午饭吧,周深,你会吗?”

“我可以啊,之前我不是去乌克兰留学了吗,烧菜还是可以的!”


一道水煮牛肉

一道辣椒炒蔬菜

一道青椒炒肉丝


“你,那么爱吃辣吗?”

李克勤有点震惊,一顿饭能吃那么多辣椒?但他一个五年不吃辣了的人尽然觉得好香?

“我是贵州人,自然喜欢吃辣!”

说着就吃了一口

“这里的辣椒不辣,还是想念贵州的辣椒酱,那个辣才过瘾!”

“你应该少吃点辣吧,保护一下自己的嗓子吧!”

“没事的,克勤老师,我从小吃辣吃到大,不会这么样的!”


一顿午饭过后两人就开始排练前一天的曲谱

日复一日,在一周的磨合之下,两人已经十分默契了


到了节目录制那天

主持人:让我们欢迎那姐与她的小二班!欢迎!

那英:我是歌手,那英!

主持人:下一组是李克勤,周深,让我们欢迎他们!两位有什么组合名吗

李克勤:怎么可能没有?周深,来,你说

周深:我们是勤深深组合!

主持人:情深深?那谁是何书桓?

李克勤:勤深深的勤是我的那个勤,不是感情的情

主持人:哦~好的两位请入座

第一组

小二班    vs.     勤深深


主持人:有请那英战队带来《贝加尔湖畔》

【此处省略】

主持人:表演结束,请投票

3、2、1

主持人:共一百人,小二班获得,65票!恭喜

周深:他们好高啊

李克勤:没事,不要那么紧张,放松一下,我们也很厉害

主持人:接下来有请勤深深为我们带来歌曲《希望》


人流离他方

几番的沮丧

曾尝尽痛苦失望

无人能倾讲

哭干了几趟

尚要把眼泪埋藏

这是一个三套车

冬天 在伏尔加河上

马车夫低沉地唱着

他摇着头

茫茫然想起

他方中的你

重燃亮我的希望

历尽是沧桑

风霜与凄怆

但我心永未投降

冰雪遮盖着伏尔加河

冰河上跑着三套车

有人在唱着忧郁的歌

唱歌的是那赶车的人

尽管多艰辛就算多渺茫

愿一起同流浪

不管那一方我愿能去闯

洒尽一生的血汗

尽管多艰辛就算多渺茫

愿一起同流浪

不管一方我愿能去闯

洒尽一生的血汗

不管那一方我愿能去闯

从前的悲伤也淡忘



主持人:哇,感谢勤深深为我们带来这首《希望》周深,你真的是一个宝藏男孩啊

周深:您过奖了

看来这个小朋友情商也不低啊,李克勤觉得自己很幸运,选到了那么一个宝藏

主持人:那让我们看看勤深深能获得几票,3、2、1,81票!恭喜勤深深晋级!

周深:耶!

李克勤:我就说吧,我们一定可以的!

节目录制结束后

“我请你吃饭吧,这里有一家冰室还不错!”

“好呀,能被香港人说好吃的冰室一定很好吃!”

两人来到餐厅,李克勤按照以前的习惯点了几个菜


滑蛋牛肉

双皮奶

菠萝包

叉烧包


“哇,这都是我爱吃的唉!克勤老师能不能在家一份漏奶华呀。”

“当然可以。”

“克勤老师,你知道,我叫什么吗?”

“你不是周深吗?”

“当然不是,我原名叫周浅哦!”


可,你和他,好像啊,哪里都像,我好像,把那个最爱我的小男孩弄丢了


两人在异常的寂静中结束了这顿饭,各怀心事,相视一眼,尴尬一笑


“克勤老师,我还有事,先走啦,这个是我的地址,和电话微信号,克勤老师可以随时联系我哦!”

“好的,拜拜!”

“谢谢克勤老师请客!”


周浅一会到家就躺在了沙发上

“好啦深深,没事的深深,可是我看他也不像个坏人啊,你真的要这样做吗?”

“我,我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

一个不同的声音从周浅身体中传了出来

“深深,你冷静!之前的事可能是误会!”

“阿浅,你让我怎么冷静!”

“深深,你放心,我会帮你找到真相的!”


李克勤家

“你怎么来了?我不是让你不要来了吗?”

“怎么,你不让我来?”

“什么意思?上次就是因为应付你的求婚,深深才误会,你现在还敢来?”

“那都是五年前的事情了,李克勤,他已经死了!你清醒一点!”

“我遇到了一个和他很像的男孩,你还是请回吧!”

“这一次,我不是来求婚的。”

女人自顾自的坐到了沙发上,倒了一杯茶

“我是来告诉你真相的!”

“叮咚”门铃响了

“我先去开门,你,就这样吧!”说完就关上了门


“克勤老师!”

“周浅?你怎么来了?”

“我带了东西给克勤老师呀!”

这一次男孩没穿什么特别的东西,只是有一根项链,引起了李克勤的注意

“你这根项链,哪里来的?告诉我!”

李克勤激动的一把拉住了男孩的衣领

“李克勤!你先放开我!”

男孩怒了,他不知道李克勤之前发生了什么,他只能感受到深深在他身体里微微颤抖

“阿浅,”

深深轻轻的说道

“这根项链,是他送我的,一个定情信物。”

“深深,你不早说!”


过了一会,男人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默默的松开了手

“所以,周浅,你是来干什么的?”

男人压着嗓子,低下了头

“李老师,你知道,5年前,发生了什么吗?”

“周浅,你要说什么?”

“出来吧,房间里的人!这一切,都是你想看到的吧!”

“哦?深深真聪明!知道了那么多!”

“你们认识?”

“可不吗,你这位深深小朋友,为了引我出来,可是耗费了许多心血!”

“李克勤,不要管她,你看到深深了吗?”

“深深!他在哪!”

“他,就在这里啊!”

“周深,周深!”

一提到周深女人向镜子望去,好像看到了周深在与她摆手

“周深,他不是死了吗?怎么,怎么还在这!不要,不要,都是我的错,求求你,不要吓我!”

女人望着镜子里的小男孩,她慌了,她从来不信会有鬼这种生物,但当她看到镜子的那一霎那,她恨不得把自己包的严严实实,使她感觉到一丝温暖

李克勤看呆了,他没有想到周浅竟然就是周深!

他不明白为什么周深明明当着他的面跳楼了,却又出现在了他的眼前,一滴泪从眼角落下

深深显然也注意到了他的泪水,轻轻的抱了抱李克勤

“克勤老师,不哭,深深,回来了!”




所以,大家看懂这篇文章了吗?


以下为周深为什么跳楼了却没有死的解释


深深跳的楼,深深只是周深多一个人格,没错,周深会人格分裂,所以深深的人格是抑郁型人格,周浅的人格则是应激性人格,而周深是主人格,人格之间互不干涉!

也就是,深深跳楼了,管我周深什么事!









评论(26)

热度(12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